台股今紅翻黑 防疫類股逆勢上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股不妙了嗎?繼昨(6)日跌破五日線收黑之後,今日開盤雖然一度大漲將近百點,隨後由紅翻黑一度跌深超過2百點,收盤來到18169點,失守18200點整數關卡。盤面上電子族群跌勢最兇猛,只有金融、百貨業獨強。受到疫情影響,防疫族群也表現也很亮眼。前兩天才公布新冠口服藥解盲通過的國鼎,今日收在284.5元,大漲3成。更有股民發現,國鼎的大股東,個個都大有來頭,甚至包括妙天禪師。

國鼎大股東來頭大股民驚見妙天禪師,新冠病毒口服藥解盲成功,讓國鼎股東笑呵呵,7號再度大漲,一度逼近高端的400元障礙,收盤來到284.5元,漲幅34.06%,但國鼎勢如破竹,就有股民發現,背後的股東也大有來頭,翻開國鼎大股東名單一看,持股最多的赫然是,前國會政黨聯盟黨主席悟覺妙天,連他的兒子黃國倫都有將近2%的持股,父子手上就有至少17億的國鼎股票,其他還有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以及也有持股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等。

分析師謝晨彥說:「大家發現說,怎麼都是這麼有力人士,在投資這檔股票,所以會不會也是因為這樣,大家認為它未來的前景,是相當好的,可能還是要小心一下,後面回檔的壓力,那另外一個到底實質基本面,未來獲利的貢獻是怎麼樣。」

看他的股東名單,應該還大有可為,不過當然還是要看這個藥,是不是能真的幫他實現獲利,受到疫情影響,防疫股風風火火,毛寶漲停美德醫大漲6%,高端也小漲1元,不過大盤就沒有受惠,開盤一度大漲,不過隨後權值股跑步帶殺聲,台積電大跌將近2%,光電零組件類股跌幅都超過2%,只有金融百貨類股一枝獨秀,終場收在18169.76點,大跌198點。

分析師謝晨彥說:「市場的資金還沒有完全的撤離,所以下個禮拜再觀察看看,(美國)非農就業的數字,大家也擔心說,現在只要公布一個數字,就突然出現很大的股市的變化。」先觀望一下,台股站上萬八,起伏不斷,雖然關關難過關關過,股民還是得居高思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