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定期定額卻賠錢?這兩大心法選基金穩賺起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挑的基金總是賠錢嗎?華視原創理財節目「鈔錢部署」最新一集,要教大家挑選基金的心法,主持人盧燕俐邀請了「超馬芭樂」王仲麟來分享「如何選對市場、選對標的」,而有哪些是值得投入,哪些不宜考慮?收看鈔錢部署,一起把錢變大!

盧燕俐在節目一開始先分享自己在演講後聽到民眾質疑,「定期定額都是騙人的,我定了5年、8年到目前為止都賠錢」,盧燕俐進一步詢問後發現,該名聽眾很可能選錯市場或是選到了比較弱的標的。王仲麟解釋,定期定額已經是投資裡面,功課相對少的了,但是並不是一直扣、隨便買都會中,「買基金雖然沒有難如登天,但也那麼易如反掌,還是要做一點功課」。

 

盧燕俐整理了4個投資基金的結局,「對的市場、對的標的,就會有超額利潤」、「對的市場、錯的標的,就會小賺或者無利潤」,「錯的市場+對的標的」、「錯的市場+錯的標的」就可能就會賠錢。因此標的和市場成為投資的重要指標。專家也列出可以投資的市場或標的,提供給觀眾可能有「超額利潤」的基金,作為投資參考。

到底有哪些市場或標的是值得投資的?王仲麟以微笑曲線來解釋推薦「中國、越南、日本、韓國」等等,是比較能夠操作的市場。另外,新興市場的投資標的,建議以「新興亞洲市場為主」。

此外,王仲麟也提醒大家,有些「新興市場」要盡量避開,他在節目中有專業且清楚的解析,提供給觀眾參考。

 

過年來看「鈔錢部署」

鈔錢部署有Podcast可以聽

用聽的要搭配字卡來看 點這裡

小額捐助給我們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