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砍822億創次高 台股爆量跌557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政經情勢動搖,讓台股今(7)日一開盤就跳空大跌155點,隨後恐慌性賣壓湧出,盤中一度重挫超過600點,終場收在17178.69點,跌破年線,面臨萬七保衛戰。除此之外,匯市也一度跌破28.30元大關,收盤來到28.25元。亞股更是哀鴻遍野,日韓股,港股,全部都沒佔到便宜。不過分析師認為,台股基本面良好,雖然受到國際情勢動搖,但站起來速度也很快。

戰火無情,連台股都被殺的一片綠油油,7日開盤就跳空大跌155點,隨後開低走低,盤中一度重挫600點,終場17178.69點,連續摜破半年線以及年線,成交量4567億,外資狂殺822億創下歷史次高紀錄,盤面先前強勢的運輸金融受創深,半導體零組件跌幅也在3%以上,只有鋼鐵股一枝獨秀,分析師黃文清說:「台股這邊即便是受到這樣的一個影響,相對也是強勢,一直到現在今天台股才會跌破年線,低檔來說只要俄烏事件能夠有所趨緩,很快的時間我相信台股是有機會,馬上就回到一個合理的價位」。

台股可以很快回穩,可以布局,是撿到鑽石還是接刀,還有待時間證明,但除了股市匯市也不樂觀,7日以28.16元開盤,隨即湧現大量美元買盤,匯價直接跌破28.2元關卡,終場收在28.250元,創下近11個月新低,分析師李其展說:「那我覺得接下來的區間應該會走入,28.1到28.7的區間整理,如果台幣真的貶過頭,其實對於通膨也是比較大的壓力,所以央行可能會做的就是雙向調節」。

台幣新區間,央行會雙向調節,台灣股匯雙殺,亞洲各國也都受到大戰波及,日經指數香港恆生,跌幅都逼近3%,韓股以及上證也超過2%,在戰雲之下,如何找到一絲曙光,投資人滿心期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