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3招投資台股基金! 10年績效大勝金融股?

【鈔錢部署】3招投資台股基金! 10年績效大勝金融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投資人瘋存金融股,雖然獲利不錯,但並非每個人對於財報和局勢都能精準分析,導致在高點進場追高殺低,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到基金專家、超馬芭樂王仲麟介紹台股基金,並分享幾檔不錯的主動型基金。

盧燕俐表示,金融股含息的10年累積報酬率,例如富邦金約315%、國泰金229%、開發金210%,對照累積報酬率排名前1/2的台股型基金含息報酬率則是450%,對某些金融股來說幾乎是兩倍以上,除了金融股以外,某些電子股甚至存了10年,只比定存好一點點,甚至低於定存。

盧燕俐和王仲麟除了存股之外,都有台股基金當成衛星配置,盧燕俐舉出「存台股基金的四大優勢」,包括「不用盯盤,不需要會選股」、「避免買股永遠都在追高殺低」、「不會失眠,提高生活品質」、「選到績優基金想超額獲利」,因此她認為「選基金公司比選股簡單」。

此外,經常有民眾會抱怨台股基金的手續費,盧燕俐則認為,如果是主動型的台股基金,若績效很好,為什麼要在乎零點幾%,付一點合理的手續費和服務費,其實是應該的。王仲麟則說,現在活動很多,很多手續費都已經打到見骨,比起以前便宜很多。

本集字卡在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