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4檔金融股股災也配息 分析師幫小孩存這2檔

【鈔錢部署】4檔金融股股災也配息 分析師幫小孩存這2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融股近期持續回檔,如果不是做短線價差,該怎麼挑?此外,金融股不斷出現低點,是否已經到了低接點?專業分析師會幫小孩存哪4檔金融股?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資深分析師陳唯泰來談金融股,聚焦兆豐金等4檔個股,即使在股災時也配發股息,連續15-20年不間斷,成為存股族首選。

盧燕俐整理的表格顯示,兆豐金連續20年配發現金股利,就算2009年金融海嘯也是照發,另外中信金、第一金和華南金也都連續配發15年以上。

 

陳唯泰指出,兆豐金每一年都填息成功,不過最近兆豐產險因為防疫險的關係,加上金融股遭到遭到外資、法人提款,兆豐金跌幅重,現在賣壓也會比較重。兆豐金何時可以低接?他認為,要關注兆豐產險的衝擊何時會揭露,現在的下跌應該就是率先反應產險的部分可能造成的虧損,等到利空消息正式見報後,短線在股價上會有止跌的可能性。另外兆豐金這種指標性的公司,如果股價淨值比如果掉到1.5倍,甚至1.2倍就是一個中長線布局的時間點。而4檔股災也配息的金融股要怎麼挑選?節目中有詳細分析。

陳唯泰認為,還是要期待今年的除息行情,除權息有4個變因,包括「市場氣氛」、「股價位階」、「殖利率高低」、「產業前景」。陳唯泰持續看好金融股,主要還是因為2.5兆的股利將會在下半年持續發放,加上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將會有利多拉抬到金融股。不過他也建議在回檔期間,持股比例可以做一些調整。

 

最後盧燕俐問陳唯泰「會幫小孩存哪兩檔金融股」,並透露億元教授鄭廳宜的存股選擇,都在節目中獨家揭露。

本集字卡看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