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熊市來臨3要件曝...金融股大、散戶差別竟是...

【鈔錢部署】熊市來臨3要件曝...金融股大、散戶差別竟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股的熊市要來了嗎?其實有三大指標可以參考,當外界一直在講「金融股的大多頭要結束了」,真的是這樣嗎?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股怪教授謝晨彥分享如何判斷熊市將臨,並跟大家解答「金融股市回檔還是多頭結束」。

謝晨彥表示,熊市來臨有三個條件,包括「破年線後乖離加速擴大」、「景氣燈號由綠轉黃藍」、「M1B減M2成為負值,活水變死水」,尤其是第二點和第三點如果真的發生了,才叫做真正的熊市,如果只發生第一點,後兩者未出現,就是適合買股票的時機點。謝晨彥比喻現在的台股為「泰迪熊」,非常可愛很想擁有,他也引述股神巴菲特的話「感謝股市的瘋狂下跌,讓我有進場撿便宜的機會」,結論就是目前台股還沒有進入熊市。

金融股持續下跌,到底該繼續減碼?還是加碼進場?謝晨彥整理「千張大戶」和「10張以下」投資戶進場的時機點及數量,千張大戶看準時機在每次下跌的時候,分批持續進場,而10張以下的投資人則是因為恐懼紛紛賣股,一張表看出差異。盧燕俐解釋,這就是大戶和散戶思維不同,以及最後投資命運會大不同的原因。

到底現在金融股還值不值得大家進場?節目中將以2個標的來說明,並算出這兩檔最適合的合理價格。

本集圖卡在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