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升息潮恐持續到年底! 這幾檔電子股可參加除權息

【鈔錢部署】升息潮恐持續到年底! 這幾檔電子股可參加除權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的CPI又飆新高8.6%,意思是美國通膨不降反升,甚至到了40年來的新高,到底通膨還會持續多久?9月還有可能持續升息?此外,有7檔連續5年火速填息的電子股,它們值得投資價值在哪?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資深分析師林信富來解答這些問題。

多數專家都認為,美國通膨應該已經觸頂了,沒想到最新的CPI數據一出來,竟然達到40年來新高點。林信富表示,核心CPI連兩個月緩降,很多經濟學家都認為,5月出來的數據應該還會再緩降,CPI和核心CPI的數據主要差別在於能源和食物,而這兩者的癥結點就在於「烏俄戰爭」,俄羅斯原油佔全球1成出口量,更麻煩的就是糧食,因為白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是歐洲比較主要糧食生產地,糧食問題影響會比能源更加長遠,而且這兩者都是硬需求,烏俄戰爭持續的狀況下,油價和糧價雖然不會暴漲,但是要降下來難度比較高。

林信富也預測升息可能會持續,而且不只9月會持續升息,可能到年底都還是升息的節奏,資金收縮的動作也會繼續,不過6月一次升3碼的機率還是不高,畢竟聯準會主席鮑爾日前曾說過,排除升3碼的機率,如果升3碼形同打自己臉。

另一個話題台股當中有7檔高息電子股,連續5年下來都成功填息,包括聯發科、微星、宏碁、晶技、群光、瑞昱和聯電,其中聯發科、微星更是在5年內100%在1個月內填息成功。這7檔當中今年有哪幾檔電子股可以參加除息的行情?林信富推薦包括聯發科、晶技和瑞昱。原因為何?另外台股會持續下跌探萬三嗎?林信富在節目中都有詳細分析。


本集圖卡看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