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3碼 1994年以來最大單次升幅!

Tuhi Martukaw 編譯  / 美國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調高利率三碼,基準利率升到1.5%~1.75%。目前可觀察到市場反應正面,不管是美歐股、亞股或是台灣的股市都上揚,這也是聯準會自從1994年以來,最大的單次利率升幅。

台灣時間16日凌晨2點,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宣布調高利率3碼,基準利率升到1.5%~1.75%,調升幅度為28年來最大,聯準會主席鮑爾也表示,7月可能會再升三碼,預計基準利率今年底將來到3.4%,展現對抗通膨的決心,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說:「我們的首要重點,是利用我們的工具,將通膨率降至我們2%的目標,並維持長期通膨預期良好定錨。」

聯準會大動作調升基準利率,市場反應大致正面,美國股市走高,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幅更達到2.5%,不過DXY美元指數持續走軟跌約0.5%,國際油價則因經濟前景轉淡而下跌,不過許多經濟學家仍然擔心,較高的借貸成本將抑制經濟增長,並加上通貨膨脹,而導致經濟衰退。

事實上今年5月美國通膨率,高達8.6%,對人民生活造成顯著影響,美國消費者說:「我必須要去拜訪客戶所以要常加油,之前加滿油是30美元現在是大概50美元。」美股雖然止跌反彈,3大指數近半年表現仍低迷,面臨40年來最嚴重通膨威脅,民眾荷包縮水,美國經濟數據如何由紅轉綠,仍然有待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