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股東會 兆豐銀工會向府院喊話換董座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兆豐金控今(17)日舉行股東會,子公司兆豐銀行工會在兩大財經報紙頭版刊登廣告後,喊話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能夠換下現任董事長張兆順,改遴派更適任的人選,他們認為張兆順推動的防範洗錢防制標準非常嚴苛,是帝王條款,阻礙了第一線同仁衝刺業績,無法創造更好的營收,導致獎金大縮水,要求府院高層能聽員工心聲,換掉董事長張兆順!

兆豐銀工會福利會主委蔡春發說:「公司越來越沒有士氣,人員流動率越來越多,以前我們兆豐銀是首選,能考進來都好像可以放鞭炮,現在目前考進來好像隨時可以走一樣,你這種幾乎讓我們沒有什麼光榮感。」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現在登報工會說換下董事長的時候到了!

兆豐銀工會趁著兆豐金股東會的大日子,在兩大財經報紙頭版刊登廣告,懇請總統蔡英文蘇貞昌遴派適任的人才,換掉現任董事長張兆順,因為有了張兆順,員工做事很不順,兆豐銀工會福利會主委蔡春發說:「洗錢防制應該一致的標準,金管會訂定一個標準出來,應該大家都一致作法,結果我們做的比別人還苛,扣一個帽子叫做洗防式帝王條款,我們客戶可以到其他行庫辦都可以過了,那我們就是不行。」

盈餘目標公股行庫間最高,防洗錢作法卻是最苛,工會5000多名會員投票,有高達9成的人,都認為張兆順這董事長大位,一定要讓位,兆豐銀工會福利會主委蔡春發說:「高達9成不適任(得票率)出來,張董事長看到這樣你應該知所進退了啦,不要再一直戀棧那地方。」

兆豐金控發言人林瑞雲說:「洗錢防制的那一塊,我們未來會優化流程,因為美國一直把我們列入監管,(不堅持嚴格)做這麼多就前功盡棄。」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是前總統陳水扁兩次大選會計師,在林全擔任財政部長任內,處理過華僑銀行虧損,幫國庫省300億元賠付金,也歷經過台企銀罷工事件。

兆豐銀2016年洗錢案遭美國重罰,張兆順臨危受命上任,向來是救火隊隊長現在卻是引火上身,兆豐金表示張兆順會跟工會溝通,為甚麼向來第一名的兆豐銀,名列前茅變成半路拋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