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收購家樂福6成股權 估明年中完成交割

尹智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傳了將近8個月的台灣家樂福出售案,昨(19)日深夜統一集團宣布,旗下的統一企業與統一超商,將以現金290億元,收購法方的60%股權,預計在2023年中完成交割,而全案也將送往公平交易委員會審查。

統一企業財務長陳國煇說:「統一企業預計取得49.5%股權,統一超商預計取得10.5%股權,本案預估的交易的金額,統一企業的部分為新台幣239億元,統一超商為新台幣51億元,合計新台幣290億元,預計在2023年的年中中間的中完成交割。」

35年前統一企業與法國家樂福創辦家族,成立的台灣家樂福,會員數已經突破460萬人去年合併營收突破新臺幣800億元,統一集團收購法方股權後,將可獲得家樂福的商標使用權。統一企業財務長陳國煇說:「股權收購後統一集團的一個,全通路的策略將可以更加完善。」

不過統一超身為超商龍頭併購國內量販店一哥家樂福,也被質疑涉及市場壟斷,統一企業財務長陳國煇說:「量販店跟超市的部分跟便利商店,基本上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一個業態,那所以我想說這個應該不致於(構成壟斷),公平會這邊的相關的一個,審查的一個作業的一個需要,那這個我們會盡全力來配合。」

統一集團將在15天內提出申報,公平交易委員會則表示,由於統一擁有食品事業與零售業有供應鏈關係牽涉到垂直整合,因此將針對市場封鎖與限制競爭兩大面向進行審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