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現金可用! 成衣大廠"如興"明打入全額交割

林立庭 翁乾晃 張庭瑜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生產牛仔褲龍頭如興,昨(25)日晚間召開重訊記者會,表示公司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幾乎沒有可動支的現金,27號起更被證交所打入全額交割,面對如興財務危機,身為如興最大股東的國發基金會,今日(26日)表示,若現在出清如興持股依然會虧損,因此短時間內不會有動作。

如興公司董事長翁紹華說:「本公司已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幾無可動支現金之困境,且自去年年底110年起,有諸多決議及營運架構,已然違反公司治理常態情節嚴重幾至脫序。」國際知名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25日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告公司陷入重大財務危機,更特別提及,前經營團隊與安泰商銀,過去簽署1840萬美金融資契約時,約定一旦孫瑒未擔任總經理,安泰商銀便可強制如興提前還款,直指這是讓如興陷入重大財務危機的原因之一。

如興公司董事長翁紹華說:「安泰商銀不應凍結如興所有可動撥之款項,致使公司目前陷於重大財務危機。」如興財務危機似乎有跡可循,回顧2021年如興前董事長陳仕修,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交法起訴,歷任董事長陸續換人2021年11月由張水江擔任董事長,不到一年,2022年7月15日又改由現任董事長翁紹華上任,投顧分析師張貽程說:「2017年其實就出事情,也就是說這個前任董事長陳仕修,他隱匿子公司大幅虧損的事實,造成所有股東權益受損(變成壁紙),目前來講的話算是一個合理預期,因為目前困境都沒有被解除。」

25日開完重訊隔天,26日一開盤就跌停,如興股票來到3.96元,成交量只有966張,對此如興最大股東國發基金會回應,帳面上損失粗估已達新台幣11.71億元,隨著27日如興將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就算出清持股依然會虧損,所以短時間內不會有動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