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金融股、租賃3雄選誰好? 這檔ETF可掌握全球金融優勢...

【鈔錢部署】金融股、租賃3雄選誰好? 這檔ETF可掌握全球金融優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融股業績大衰退,現在要布局的話要選跌深的股票還是業績相對有支撐的?另外,計畫投資國際金融相關類股,有哪些ETF可以參考?被稱為類金融股的租賃股有哪些是值得大家關注的?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股怪教授謝晨彥來聊相關議題。

謝晨彥指出,金融股大家應該不會想去賺價差,而是長期持有去賺殖利率,而他也會去選殖利率比較好的,例如國泰金(2882)或者是元大金(2885),它們的本質、體質和市占在整個台灣都非常好,目前國泰金已經跌深了,是一個好買點;元大金是台灣證券的龍頭之一,有很多ETF都讓很多人喜歡,所以他還是會注重在跌深且殖利率好的。他也提醒,別因為手上不是這兩個就害怕,因為台灣金融股都不錯,也會因為個人選擇不同而導致投資標的有所不同。

租賃股當中的三雄,包括中租-KY(5871)、和潤企業(6592)和裕融(9941),今年以來的績效都不錯,除了中租以外,其他兩檔都是逆勢上漲。謝晨彥表示,升息環境下,金融股利差比較受到限制,但是租賃業彈性比較大,業務能力相當強,而且中租還有太陽能電廠。中租的現金股利發放持續成長,大戶持比也都相當高,因此只要跌都是相當好的買點。另外兩檔裕融和和潤,謝晨彥在節目中也都有解析。

如果想要投資國際金融ETF有哪些選擇?近期將會出現一檔「中信特選金融及數據ETF」8/10-8/12募集,8/26 上市,該檔金融股的特色就是持股比重,交易所佔了17%,金融數據及分析也佔了16%。謝晨彥認為,如果把重心全放在金融股,其實沒有搭上整個金融產業的列車,其他的ETF購買可能都要透過複委託,產生更多費用或者錯過買點。

投資國際金融ETF還有麼好處?以及為何升息之後,金融股業績還是衰退?謝晨彥在節目中都有詳細解釋。

本集字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鈔錢部署】金融股、租賃3雄選誰好? 這檔ETF可掌握全球金融優勢... |
【鈔錢部署】金融股、租賃3雄選誰好? 這檔ETF可掌握全球金融優勢...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