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人生各階段ETF怎投資? 盧燕俐、謝晨彥曝不敗秘訣

【鈔錢部署】人生各階段ETF怎投資? 盧燕俐、謝晨彥曝不敗秘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會疑惑,人生各階段投資到底該怎麼安排?如果要靠存ETF妥善安排,該怎麼進行配置?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股怪教授」謝晨彥來分享這些議題,並與主持人交流人生每個階段,投資配置的策略。

如果將投資階段分成「小資族」、「青壯族」和「退休族」的話,謝晨彥認為,小資族才剛進入社會,期待的是資金的爆發力,所以不用死守著配息不放,在小資族的操作上,他會比較建議投資產業型的ETF,不過產業型的ETF有投資的生命週期,要定期定額、花更多心思去做功課追蹤產業的發展;青壯族就可以開始投入高息ETF,將產業型的獲利轉到高息ETF,這時候有小孩就需要配息來支應;到了退休族就必須將高息ETF的母數持續拉高,配息加上勞退生活可以過得不錯。

主持人盧燕俐也整理自己的看法,她認為小資族就直接存市值型,例如元大台50(0050)或者富邦台50(006208),小資族不要多想,因為預算有限,產業有生命週期,如果選錯了就會很麻煩,所以直接針對這兩檔下去做投資;青壯族可以將「市值型」當成標配,選配的話可以選產業型ETF,例如富邦台灣科技(0052),或者主題型的永豐優息存股(00907),退休族就是存高息ETF。 

如果你領到了百萬退休金,單筆投資ETF該怎麼選?選ETF要注意那些事項,還有哪些ETF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在節目中都有詳細介紹與分析。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