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迷因股"賺33億 分析師籲:風險高

方莉婷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北美連鎖家具零售商BBBY,原本一度經營不善,卻因為迷因股的熱潮,成功穩住股價。分析師指出,迷因股的漲幅,全憑鄉民的熱情,無法以財報或營收狀況,分析整體股市的走向,雖然美國出現一名20歲男大生,憑著迷因股,賺進33億,但因為迷因股容易大漲大跌,分析師還是建議散戶在投資時,下好離手,減少相對應的風險。

北美連鎖家具零售商BBBY,一度面臨經營危機,卻因為迷因股的崛起,在短時間內大翻身,股價一度漲到每股27美元約新台幣810元以上,但不得不提迷因股,大漲大跌的特性,分析師張貽程說:「因為這個大量的網友來做吹捧,而有追加往上漲的動作,目前以美股這個趨勢演化進程來講的話,過去我們看到說電動車是做先鋒,先行的被帶上來,後來的話是這個MEGA元宇宙相關的題材,也相關被帶上來,迷因股算是中間的過程也就是說散戶的資金,其實就是在這些題材來做輪動。」

迷因股漲幅全憑鄉民的熱情,無法用財報分析它的落點,投資風險高,不過美國一名20歲男大生,買進將近5百萬股BBBY的股票,沒想到在1個月內,BBBY的股票受到散戶追捧,股價狂飆,讓他暴賺33億,是經典的靠迷因股賺錢的例子,分析師認為,這和台灣的DR股之亂有異曲同工之妙。

分析師張貽程說:「最像迷因股的話就是去年這個DR股,因為DR股來講基本上都是雞蛋水餃股,過去來講也是有群體翻倍往上漲的情形,跟防疫相關毛寶啦康那香等等股價大幅飆升,短期間不是因為基本面,而是因為題材面社交媒體的力量往上走,我認為是台股迷因股的代表之一。」

原本在一片紅通通的美股中,殺出重圍的迷因股,現在也面臨被散戶拋棄的危機,加上現在BBBY財務長的墜樓事件,分析師指出,會因此增加迷因股資金被抽回的風險,不過也可能趁著這一波熱度,迷因股會再次上漲,這樣的劇本更符合迷因股,不按牌理出牌的特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