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破「金融股明年不配息」謠言 看準時機買這檔賺5成

【鈔錢部署】破「金融股明年不配息」謠言 看準時機買這檔賺5成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因為國際趨勢和美國升息,台股走空頭,各類指數都綠油油,去年表現優異的金融股也是相當慘,今年配息都還不錯,但是今年營收將會影響到明年配息,金融股明年的配息還會好嗎?億元教授鄭廳宜在「鈔錢部署」中分析各金控公司的狀況。

市場上謠言許多大型的金控股,明年極有可能不配息,或者配息相對減少,如果手上有這些股票的人,該怎麼辦?盧燕俐指出,最新公布的金融股8月份營收數字,大部分都衰退,雖然這些數字符合預期,但也有逆勢成長的,例如鄭廳宜老師強推的台企銀,逆勢成長接近7成,還有財報魔法師孫慶龍所推薦的彰銀,也成長3成之多。

鄭廳宜說,大家都被去年所蒙蔽,去年業績太好,像是做研究都會把異常值剔除,去年就屬於異常的狀態。現在看到今年的數字是負的,就會想說明年的配息會比較少一點,但其實這些金融股的股價同樣跌下來了,殖利率或許也沒有改變。以元大金來看,今年1-8月營收是1.4元,跟前年比較正常的狀況比,前年整年度賺1.99元,今年已經1.4元後面還有3個月,一定會超過1.99元,現在股價20元,如果現在開始定期定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現在國際的通膨是結構性的,這個時候買金融股就是最安全的。

鄭廳宜認為,國泰金和富邦金要等到美國聯邦利率開始往下,或者跌到40元以下開始「定期定額」購買,不要受到其他條件的影響,因為金融股是最安全的。他斷言,如果往後美國利率降到1%以下,富邦金漲到60元以上的機率非常高。

鄭廳宜對於金融業的資產操作相當熟悉,他認為,金融股不要去看ROE、股價淨值比等資料,為什麼?另外,如果要單筆投資富邦金、國泰金,達到什麼條件後「可以眼睛閉著買」?在節目中鄭廳宜都有詳細解釋。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