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做對4件事退休金多存千萬 阮慕驊推3檔好股+高股息ETF

【鈔錢部署】做對4件事退休金多存千萬 阮慕驊推3檔好股+高股息ETF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退休金一直都是國人關心的事情,但是光是靠政府規劃的退休金,醫療進步國人餘命越來越長,退休金是完全不夠,因此提早規劃投資成為很重要的事情,規劃退休金該怎麼做?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資深財經專家阮慕驊來分享方法,他認為,要選到好股票+高股息ETF搭配才行,他也教導大家存退休金應該有的觀念。

阮慕驊表示,存退休金有4件必須注意的事情,包括「最早開始越好」、「定期月付越多越好」、「長期穩定且不可中斷」、「建議用ETF、基金或優質股票來存」,另外他也列出如果以退休金要6百萬計算,25歲、35歲、45歲存的金額都會不同,以及當年化報酬率不同,每個月要定期存的金額也會隨之調整。他強調越年輕開始存,每個月要存的金額就越少,估算時要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阮慕驊介紹3檔好股票,其中一檔是他最喜歡的,已經有連續30年配息不中斷,該檔股票就是裕隆(9941),裕隆經過很多次循環,還都一直穩定配息,而且股利也都有成長,到現在累積配息已經將近100元。盧燕俐也補充,原本以為近期車市會比較淡,但是卻表現得比想像中好。阮慕驊也分享另外兩檔好股票,包括卜蜂(1215)和聯華食(1231)。

阮慕驊認為,退休金要準備的夠,就要用好股票搭配高息ETF,節目中他一一介紹目前市面上9檔高股息ETF的特性,還有10月4日即將開始募資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包括績效、配息等共10檔都有詳細介紹。阮慕驊提醒民眾挑選高股息ETF,要把握4個原則,節目中他也一一解釋,將高股息ETF分析的相當透徹。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