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股4大特徵曝! 跟著電動車產業賺.搶106兆美元雙電商機

飆股4大特徵曝! 跟著電動車產業賺.搶106兆美元雙電商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CPI低於預期,台股、美股因此受惠反彈,美股在過去10年有很多支飆股,甚至有10年漲250倍以上的標的,這些飆股要怎麼察覺、具有什麼樣的特徵?另外在現在電動車、電力的「雙電」趨勢之下,有哪一些標的是值得投資的?華視網路財經節目「鈔錢部署」邀請資深財經專家阮慕驊來談相關議題。

主持人盧燕俐指出,撇開今年股災不談,美股標的當中過去10年有多支飆股,包括特斯拉成長250倍、NVIDIA漲了100倍、Netflix漲了70倍等等,所以看對趨勢買對股票,財富可能是可以翻10倍到100倍。這些潛在的飆股有哪些特色值得觀察?對此阮慕驊表示,這些股票通常有4種特徵,包括「從無到有的產業創新或是需求帶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智慧型手機。另外還有「營收與用戶快速成長期」,這類代表就是臉書、推特等等,還有一個就是「市場無限寬廣的想像空間」,最後還有「規格和標準的制定者」,這特徵最明顯的就是iOS系統或是安卓系統等等。未來飆股該具備什麼條件?阮慕驊在節目中有詳細解釋。

未來產業趨勢當中,其中就包括電動車,日常生活當中和電動車都需要「電力」,相關產業未來將蓬勃發展,而且還是很少人關注和投資的產業,以台灣來說,已經有800多家電動車相關公司,這些公司裡面有哪幾檔未來會持續飆漲?阮慕驊選擇了3檔來說明,他表示這些公司不一定完全專注在電動車,但已經逐漸在朝這個產業發展,包括廣達(2382)、台達電(2308)和富鼎(8261),這些公司的優勢,阮慕驊在節目中有一一說明。

以下為廣編特企

全世界各國都逐漸在限制燃油車輛的使用,2025年開始,挪威和荷蘭就會開始禁售燃油車,到了2036年全世界的電動車銷售佔比(上升),就會開始與燃油車銷售數量(下降)產生黃金交叉,這是必然的趨勢,也是外界為何越來越看重電動車的相關產業。

在不用燃油車後,電力又是另一個重點,電動車需要電力,日常生活中綠能占比也都在逐年提升當中,台灣也開始往這個方向發展,兩個全球化的趨勢儼然成形,而最近一檔「雙電基金」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也即將開始募集,一次囊括電動車和電力相關的產業成分股,這兩產業的商機到了2035年可能高達106兆美元,相當龐大。

*審慎投資,風險自負*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