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不間斷配息好股有這10檔! 謝晨彥曝高股息ETF要注意這眉角

30年不間斷配息好股有這10檔! 謝晨彥曝高股息ETF要注意這眉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存股族最喜歡的不外乎就是高配息且配息穩定的公司,到底有哪些公司是連續30年不中斷配息,而且都可以順利填息成功?這些好股票又該如何選擇?另外存股族最愛的標的「高股息ETF」到底該怎麼選擇,有哪些眉角要觀察?怎麼評斷是否可以降低波動風險,最能安穩的領股息?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股怪教授謝晨彥來分享相關議題。

主持人盧燕俐指出,30年連續配息的好股,包括亞泥(1102)、遠東新(1402)、中鋼(2002)、廣達(2382)、巨大(9921)、和泰車(2207)、統一超(2912)、台達電(2308)、中華電(2412)、統一(1216),雖然有些填息平均超過2百天,但是也不算太久。

對此,謝晨彥表示,他將這些股票比喻成「家後」(妻子),有種默默努力在付出的感覺,整理出來後驚覺「哇,這些公司竟然連續不中斷配息」。而且這些股票現金股利平均殖利率都可以打敗定存,甚至贏過通膨,另外每年(365天內)也都可以填息成功,當中巨大令他非常訝異,填息平均日數22天。

謝晨彥也在這10檔當中,加入「近10年平均股利」、「現金股利穩定或成長」還有「跌價」等因素篩選,他推薦「亞泥」、「遠東新」、「中華電」和「統一」,原因在節目中他有詳細說明。而最近景氣燈號開始亮黃藍燈,很多人討論的「景氣燈號扣款、買股法」,這時候應該要怎麼操作?盧燕俐和謝晨彥都有分享自己獨特的心法。

*以下第一段內容參考「凱基投信行銷資訊」*

盧燕俐指出,高股息ETF當中有一檔00915,它在股災和空頭來臨時,相對抗跌,多頭來臨時,表現也不俗。對此謝晨彥指出,在這檔的設計裡面,他最喜歡的就是「下行/下方風險」,這個因素可以汰除波動太大的股票,包括那些與「景氣循環」太貼近的標的。

謝晨彥表示:「以我自己的偏好為例,我除了要知道你現在可以發多少股利以外,我也想知道你過去發多少,還有未來發多少,因為現在配得好也可能是賣土地的一次性配息,未來能不能讓投資人持續獲利才是重點」,0056重視未來、00878重視配息的穩定度,00915的特色就是可以把多種高股息的特質都包括在內。

看更多「鈔錢部署」

*審慎投資,自負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