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檔連續20年配息且跌深好股! 孫慶龍曝優質債券投報率超驚人...

3檔連續20年配息且跌深好股! 孫慶龍曝優質債券投報率超驚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財報魔法師孫慶龍在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中提到,到11月已經有177檔台股標的,月KD呈現黃金交叉,而這麼多檔裡面,他最推薦哪一檔?「國民ETF」0050月KD也出現了黃金交叉,是可以單筆進場的時機嗎?另外日前股債雙殺,債券價格到了可以入手的甜蜜點了嗎?「鈔錢部署」再度邀請孫慶龍來分享相關議題。

孫慶龍表示,月KD出現黃金交叉,代表這一檔股票已經跌了一大段,且可能不再破底,並進入築底階段,而台股到11月底時,已經有177家出現月KD黃金交叉,這也代表台股的結構正在轉強當中,除非外來有更多的天災人禍,不然他認為,台股最壞的狀況已經過去了。他也提到,國民ETF0050比大盤更早出現黃金交叉,而0050從2003年以來,每次出現月KD黃金交叉,總是會有一段漲幅,最少都有30%,最多80%,但他也強調,這些漲幅並非1個月或1年形成,可能需要2-3年時間,才有這樣的波段漲幅。

孫慶龍從177檔當中,選出3檔長期配息穩定,且跌了一大段,至少可以穩定賺配息,如果跌深反彈還有價差可以賺,這三檔包括「精華(1565)」、「台燿(6274)」和「精誠(6214)」都已經13年以上配發股利,且都相當穩定,再以殖利率和平均股利來算,這3檔也都在便宜的價格。

以下為廣編特企

前一陣子雖然股債雙殺,但相對也跌出不錯的買點,債券下跌讓不少投資人產生興趣,不過主持人盧燕俐和孫慶龍都認為,雖然非投資等級債(垃圾債)有很高的報酬率,但是違約率也相當高,因此不建議投資人買,最好還是穩健的AAA到BBB投資等級債券,才能穩健獲利。

孫慶龍說,根據資料統計,聯準會升息尾聲,就是停止升息到降息前,就是投資等級債最佳的進場時間點,前3次美國聯準會升息尾聲,債券的平均報酬率高達8.7%,相當可觀,另外一份資料也顯示,在經濟放緩的期間,優質債券的表現都會優於股市的表現。

而元大投信針對投資人的需求,推出了「全球投資級債券傘型基金」,傘型基金底下有3檔子基金可以選擇,分為短天期(0-2年內到期)、中天期(2-10年到期)和長天期(10年以上到期),孫慶龍認為,長天期比較能追求積極的回報率,資料顯示,升息尾聲進場投資3年長天期債券,報酬率有40%,而且三檔裡面要互相轉換免手續費。關於債券的相關知識與投資心法在影片裡面都有詳細解釋。

看更多「鈔錢部署」

*審慎投資 自負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