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家銀行股「股價太委屈」 李永年:鋼鐵股可能有補漲行情

這2家銀行股「股價太委屈」 李永年:鋼鐵股可能有補漲行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各國迎向解封,旅遊和貿易也開始恢復,尤其是中國突然大解封,導致許多國家的鋼鐵股大漲,那台股的鋼鐵股會有補漲的行情嗎?另外現在中小型的銀行股有沒有可以期待的行情?要怎麼挑呢?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資深分析師李永年幫投資人解析。

各國股市從今年剛開始,都迎來一波上漲的行情,上漲最多的是阿根廷(約17%),第二名則是費半(約12%),台灣則是排在中間,大概4-5%左右,過完年後,台股會有落後補漲的機會嗎?對此李永年表示,新春後短線上還有上漲的空間,先決條件就是農曆年休市期間全球股市都能平安順利沒問題,漲幅大概有機會看到年線,大約15,400至15,500點左右。李永年認為,年後台灣鋼鐵股還有補漲的空間,因為全球包括中國解封,國際金屬指標股從2022年10月起都漲蠻多,例如做鐵礦砂的淡水河股漲了45.1%,美國鋁業也漲了57.5%,美國鋼鐵也漲57.1%,韓國的浦項鋼鐵也漲42.5%,相較於中鋼僅漲19.4%,加上日前中鋼宣布調漲盤價,這個漲幅對中鋼來說「相對委屈」,他告訴大家,可以先關注一下中鋼和中鴻這種鋼胚和粗鋼的產業股。

至於年後該挑什麼股票?主持人盧燕俐整理「50元以下三大法人搶買股」,當中以聯電漲9%最多,接著就是力積電3.68%,國泰金3.6%,其中臺企銀也是搶買對象,漲了2.31%,它EPS創新高,但是股價卻還沒有同等反應,李永年認為,臺企銀短線還會再整理一下,當初它在高點時有些套牢壓力,要等到它宣布股利政策時,比較有機會創新高,這支股票值得大家注意。加上兩年前的呆帳已經打消,法人選股都會關注一些「由虧轉盈」的股票,所以接下來有機會出現高點。

中小型的銀行股當中,李永年看好的是「王道銀(2897)」和「上海商銀(5876)」,王道銀主要是因為子公司「台灣工銀租賃」與「日盛國際租賃」合併,在產業內已經變成台灣第四大的公司,過兩年要IPO,它會是王道銀行非常重要的小金雞母。還有什麼原因讓它股價被李永年形容為「太委屈」?另一檔上海商銀為何受到看好值得關注?李永年在節目中有詳細解釋。

看更多「鈔錢部署」

*審慎投資,風險自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