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過這關將站上600元...元宵行情杜金龍推這4檔

台積電過這關將站上600元...元宵行情杜金龍推這4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股新春開紅盤,台積電也大漲,主要是因為農曆年封關期間,美國股市大漲,台積電ADR也大漲,不過許多分析師都看空今年的盤勢,台積電有機會漲回600元嗎?另外根據過去經驗,元宵節前後有很高機率一個波段的漲幅,這時候要卡位哪幾檔?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資深分析師杜金龍,來分享他的看法。

台積電會一路漲破600元嗎?杜金龍認為,台積電是大盤的領頭羊,1月30日開盤後開高走高,大盤突破去年12月1日的15152點的壓力區,但是接下來台積電有可能在540元到560元之間,短線會開始有震盪壓力,台股從1月30日後開始真正進入一個套牢區,有沒有辦法突破萬六,可能就要看交易量的多寡。杜金龍也分享,自己日前解定存買台積電,在開盤大漲後先減碼一些,讓獲利了結,但是基本持股不變。

除了台積電以外,金兔年還有哪些股票是值得大家去關注?杜金龍指出,他挑出台股的個股當中,已經上市25年的股票,且在股價淨值比、殖利率和本益比三方面都是正的。第一檔就是聯強(2347),是通路股當中相對穩定的個股,它現在的本益比,比它28年來的本益比都還要低,而且最近股價都沒有創高,加上之前利空消息出來後已經跌了一大段,如果不知道要選哪一檔股票的投資人,可以選擇這一支。另外杜金龍還推薦了致茂(2360)、瑞昱(2379)等等,挑選條件如何?他在節目中有詳細分析。

主持人盧燕俐表示,近15年元宵的行情,元宵前後都有一個波段漲幅,甚至在後10天上漲機率高達87%。如此,有哪些個股是值得大家卡位?杜金龍選了「長榮航(2618)」、「聯電(2303)」、「欣興(3037)」、「智原(3035)」,他在節目中也有詳細解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