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院長立法院答詢表示政府用人唯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委員趙惠謨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就政府用人的問題提出質詢,蔣院長在答詢中表示,政府用人並不看同鄉、同學或親戚的關係,選拔人才,秉持公正務實的原則,只問國家需要的是哪一種人才。

  蔣院長說,政府要建立完善的人事和考試制度,徹底隔除中國過去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惡例,今後政府不但要打聽人才、發掘人才、和容納人才、和培養人才、和教育人才,以便運用老年人的經驗、中年人的活力、青年人的朝氣,使大家發揮所長,為國家服務。

  蔣院長今天也答覆了立法委員呂學儀,有關農業政策、和農民生活的質詢。院長說,農業建設是支援工業技術,和國民生活的基本力量。今後,我們要走向農村城市化的道路,不論是否有稻穀收購保證價格,都要使農民的收益,除去勞力和成本,至少能有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的利潤,並且要推展農業機械化,使農民享受現代城市生活的條件。

  另外,蔣院長表示,政府要繼續興築產業道路,改善山胞物質和精神生活,同時希望將來農村、住宅,能夠保持傳統鄉村風味的外型,和現代化的內部設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