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正式公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趕在二二八之前堂堂四十餘萬言,連同副冊,總計一百多萬字的《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今天(22日)正式公諸國人。對於這本經過九個月撰寫,七次修訂才定稿出爐的調查報告,行政院二二八專案小組今天在充分尊重學術的前提下,對內容和文字未做任何增刪;並認為這是截至目前為止,研究二二八最完整客觀而公正的資料。

  分為上下兩冊,長達四百廿六頁的研究報告在結論中,將二二八事件定位為一場未經組織和預謀的變亂;然而,由於當時南京和台北主事者對於台灣民情和輿論的不了解,導致陳儀判斷錯誤,所留下一道深刻的歷史傷痕。

  研究報告總主筆賴澤涵表示在全書付印之前,仍接受各界提供資料做補充修正,他也強調撫平二二八的傷口,研究報告的出爐只是一個開始。對此,新聞局副局長廖正豪轉達二二八專案小組召集人施啟揚的意見指出,二二八研究小組的任務完成了,他們的工作才正開始。

  淹沒了四十五年的往事今天終於在歷史中歸檔,也希望二二八這道歷史傷口能夠就此逐步撫平與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