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最後施政報告支持精省反對廢省

陸 剛 李英雄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省長宋楚瑜,今天最後一次在台灣省議會提出「施政報告」,同時也率領省府官員,起立鼓掌向最後一屆的台灣省議會致敬。

  雖然議場充滿離情,不過宋楚瑜還是在施政報告中,對於精省的作業提出「三個堅持」。宋楚瑜強調,省府支持精省、但是反對廢省;同時各層級機關的權責劃分,要明確可行;同時組織調整應該要循序漸進。

  對於精省法案的制定,宋楚瑜指出,屬於過度性質的暫行條例,應該盡快通過。而涉及制度變更的「地方制度法」,則應該留給下一屆的立法委員,周延的審議。

  在施政報告後的即席質詢當中,省議員們相當關心明天省長和總統的會面。宋楚瑜表示,用誠懇的態度,向決策者報告。

  末代的省議會少了煙硝味,議員忙著和老同事寒暄。這些末代省議員中,九成以上都要轉戰立法院,出席狀況難免受影響。不過他們說,對於精省法案中「省咨議會未來的功能」,以及「省府員工安置」的問題,還是得做最後的努力,劃下完美的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