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大走入歷史國代選舉停辦

李儒林 謝建文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敲下議事槌這一刻,等於是正式終結了國民大會,也為蟑螂與垃圾的戰爭找到了結局。雖然社會對於國民大會的評價每下愈況,不過對於虛級化的修憲,陳金讓的看法不一樣:「我們可以引以為傲的是,國民大會的定位在我們努力之下,得到了圓滿的解決,我們不負國人對我們的期待,金讓深信代表同仁對我國憲政發展的貢獻,歷史自有公斷!」

  不管公斷如何,中選會已經確定往後不會再有所謂的國民大會代表選舉。九年來歷經六次修憲,中華民國憲法中專章討論的國民大會,雖不廢亦不遠矣。

  「平常的時候我們去跟他要預算他都不給了,都刪刪刪,現在我們沒有代表在撐腰了,那誰理你們?」

  在國民大會代表為了政黨的政治目的,為了國家憲政體制的舉手畫面,即將成為歷史鏡頭的同時,不只是員工們人心惶惶,我們也找到了長期以來被外界忽略的國民大會歷史文獻。

  曾經被批評為老賊的資深國代們,真正擔心的是這些曾經象徵中華民國走進憲政體制的史實會不會就此被遺忘,甚至丟進歷史的洪爐中銷毀,讓過去的種種,突然變成一片空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