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劃法覆議衝刺游揆宴請縣市長

張秀曼 何家俊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提出財劃法覆議案後天就要表決處理,使得中央和台北市政府的對立白熱化,雙方除了動員黨籍立委支持,還扯出恐嚇威脅論,桃園縣長朱立倫說有人放話,如果他不支持覆議案,就要調走桃園縣警察局長侯友宜,對於這項說法,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下令要徹查,看到厎是誰在亂放話。

  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 在敏感時刻宴請縣市長,表明純聯誼,不談財劃法,以免傷和氣,游錫(方方土)和台北市長馬英九坐在一起,檯面上是保持風度,但私厎下是各自使勁奔波,親自打電話給縣市長們游說,而各種手段傳言也紛紛出現,也把警察給扯進來了。除了警察充當郵差幫行政院送說帖給縣市長和立委引起爭議,桃園縣長朱立倫更表示他被威脅如果不支持覆議,他倚重的桃園縣長候友宜就要被調走,朱立倫沒透露誰說的,候友宜也表示毫不知情,而砲轟行政院不該把警察當郵差的馬英九,態度變得很低調。的確雙方現在就等星期二立法院朝野一決勝負,泛綠軍決定不動用黨紀處理公共議題,而泛藍軍也將召開黨團大會,決定是否比照副院長選舉,祭出黨紀以免跑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