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捐錢 違建免拆?

林容安 馮亞倫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偵辦近一個月的高雄市議長賄選案,最近卻接連爆出寺廟捐錢給謝長廷的案外案。雖然謝長廷強調,捐錢給他的兩間寺廟,玉皇宮和元亨寺,它們的目的都是單純的政治獻金和九二一賑災。但巧合的是,這兩間位在高雄市的寺廟都有違建。辦案人員的偵辦重點將鎖定為什麼寺廟會和政治人物牽扯不清。

  為了立委蘇盈貴一句話,謝長廷後援會向元亨寺,揩油一千萬,逼得連出家人,也得跳出來開記者會。這千萬信眾的香油錢,怎麼容得人亂說,只見住持老和尚,是邊開記者會,邊念佛珠,臉色越來越凝重。不過比起玉皇宮的下場,他可能要偷笑了。望著已經被拆得面目全非的活動中心,捐了兩百八十萬政治獻金,給謝長廷競選總部,這個大違建,還是得拆,玉皇宮主委許文良,也只能搖頭興嘆。

  雖然捐錢的捐得光明正大,收錢的收得理直氣壯,不過過由於玉皇宮有違建,元亨寺的靈骨塔,也要擴建,叫人不想歪也難。佛門本是清靜地,卻和政治人物牽扯不清,不只捐出香油錢的信眾傷心,恐怕連佛祖,也要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