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庭應訊 花檢趕工準備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地檢署為了偵辦頭目津貼是否涉及賄選,將在這個星期三,傳喚陳水扁總統出庭作證,總統府方面已經表示,總統為了尊重司法,已經確定會出庭,而花蓮地檢署則在今天全力趕工,進行安全檢查,務必要在前一天晚上作好所有的準備工作。

  陳總統要來了,門面當然不能不顧,可是花蓮地檢署,門前的地磚,到現在都還有一大截沒鋪。一大早工人刷的刷,鋪的鋪,拼了命的趕工,因為陳總統將會從這裡,走進偵查庭,為頭目津貼是否涉及賄選,來出庭應訊。距離庭期還有兩天,不過警方已經展開安全檢查,花蓮地檢署方面,就要開庭傳還沒確定在哪裡開偵查庭,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到時候陳總統和平民相同待遇。門外的工程還在趕,至於即將偵訊總統的檢察官李子春,對於案情,只說了三個字,那就是不評論。喚陳總統的花蓮地檢署在剩下不到兩天的時間加緊趕工。

  陳總統到底會在哪裏接受傳喚?大家口風都非常緊。今天李檢也正常上班並沒有因為要傳喚陳總統而有所改變,不過李檢倒是開了個玩笑說他絕對不敢做當記者的夢工人們正在加緊趕工,只為迎接總統的到來。

  而警方人員今天也前往地檢署準備安全部屬的事情地檢署內外忙得不可開交,要傳喚陳總統的當事人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仍舊是一頂針織帽的裝扮上班,面對案情他還是老話不與置評,不過面對傳喚當天媒體可能的追逐,李子春倒是說媒體真的很辛苦,而他唯一可以評論的,就是他不敢作當記者的夢,而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強調所有工作會在明天晚上完工,不過對於到底會不會在第一偵查庭傳喚,地檢仍是不願鬆口。傳喚當天也只有與本案有關的相關當事人可以進入偵查庭,換句話說,陳總統的隨扈將不能一起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