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訊結束 總統出庭民眾簇擁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因為頭目津貼案被傳喚出庭的陳水扁總統,就在剛剛十二點十分結束應訊,步出法庭,在法庭外有不少支持的群眾趕到,大喊陳總統加油,和媒體擠成一團,不過因為強調要以平民身分出庭,陳總統身旁還是沒有任何隨扈,不斷向大家道謝,在眾人簇擁下,上了座車,準備返回台北。而整個庭訊內容,花蓮地檢署也將在稍後召開記者會,說明過程。

  隨扈一開車門,陳總統笑瞇瞇的走下車,但完全沒有預警的開始前往200公尺的花蓮地檢署,這時候已經超過報到時間九點半,身旁沒有任何安全人員,只有黃志芳奮力阻擋媒體,走到一半法警也加入,但這時候除了媒體還有民眾衝上來,瘋狂推擠時就有人跌倒,陳總統完全不回答任何問題,還差點被SNG線絆倒,短短200公尺走了十幾分鐘,好不容易走到地檢署大門,把自己當成了普通人,陳總統拿出了身分證和傳票進行報到手續,接著走進偵查庭裡,在向李子春鞠躬行禮,全程不受地檢署禮遇,事實上回到平民身分,從下了空軍一號的那一刻開始,總統座車遇到紅綠燈照樣停下來,這次傳喚總統的檢察官李子春,騎著摩托車,早上八點就來上班,總統回到平民身分,沒有安全辯護,這樣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