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鄉親 立院抗議挺游揆

黃麗珍 薄征宇 報導  / 宜蘭縣

  行政院長游錫昆昨天在立法院備詢,被立委痛罵是無賴政府, 引發退席風波! 上午有兩百多位宜蘭鄉親, 到立法院聲援游錫昆,宜蘭當地、也有人到親民黨地方黨部抗議, 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有人受傷。在野立委要求游錫昆、星期五到立院備詢, 否則要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趕出立法院!

  由於不滿游鍚坤在立院遭親民黨立委鐘紹和侮辱為無賴政客,一百多名游鐋坤宜蘭鄉親今天在陳金德立委的號召下,遊街抗議拿著民進黨總統大選的旗幟,有菜販菜也不賣,有阿公阿媽是推著嬰兒車為游鍚坤上街討公道,一行人還步行到連宋宜蘭競選總部,大喊抗議過程中中還發生嚴重拉扯過程中民進黨的陳慧珠議員還遭到安全帽重擊,哀動不己最後送醫急救,大批人馬隨後在街頭進行演說後就離開,讓守在一旁的警力也稍為鬆了一口氣,不過連宋競選總部卻認為這種無理頭的踼館,好像是找錯對象。

  兩院引爆憲政危機, 到底該怎麼解決,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也批評行政院長游錫昆,不尊重國會,民進黨陣營則是反擊國親陣營有政治陰謀,企圖製造混亂,讓立法院提前休會!該不該道歉,鍾紹和和鄭金玲不低頭,甚至有人撂話,游錫昆乾脆不要來立法院了連翻炮轟,游錫昆這幕帶著閣員退席的動作就連院長王金平也看不下去,痛批不尊重國會行政立法還在堅持,星期五總質詢登場,僵局該怎麼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