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萬人牽手 串聯500公里

蕭彤雯 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二十一天,紀念二二八,藍綠陣營今天都舉辦大型活動。首先看綠營,牽手護台灣,今天從北到南盛大展開,長達五百公里的人龍,串連十八縣市,主辦單位表示,今天有超過兩百萬人參與。而陳水扁總統,和李前總統,則在下午的兩點二十八分,在苗栗會合,一塊牽起手,寫下手護台灣的歷史。

  二月二十八號下午兩點二十八分,台灣人完成了前所未有的壯舉。在現任總統與前任總統的帶領下,以手牽手的方式,在西台灣形成了一條人龍。主辦單位表示,連同之前報名的和自行前往的,這場手護台灣活動,締造了超過兩百萬人參與的新紀錄。

  手護長城從基隆的和平島開始一路往南延伸,台北市的二二八公園,是由第一夫人吳淑珍帶領著包括金孫小翊安在內的一家四口,一起牽手,而氣氛最熱烈的,當然還是兩位總統所在的苗栗縣,雖然李前總統一上台就不小心跌了一跤,但一點都不減他們的興奮與激動二二八牽手護台灣圓滿落幕,不同族群若真能因此變成一家人,而不只是表面和諧,那麼這一天才真是台灣歷史上,最該被記得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