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喧擾單純貼貼紙不算違法

黃麗珍 薄征宇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投票時,把拒領公投的貼紙貼在身上算不算違法,穿著競選服裝又構不構成犯罪,今天立委逼問中選會主委黃石城,黃石城的答案依舊是,如果有積極動作才算違法,這樣說法和警政單位說法不同,引起立委嚴厲砲轟,最後行政院晚間剛剛做出決定,宣布只要沒有喧擾妨害投票,不管是貼貼紙或穿戴相關服飾在身上,都不違法!

  儘管立委都把競選標語又穿又貼在身上,到底違不違法,黃石城還是老調重談,如果沒有積極動作,就不算違法,這樣的解釋和檢警單位衝突,晚間行政院終於協調各方做出最後決定,另外中選會也確立半人工計票方式,鄉鎮市將同一時間把統計結果,分別傳真到縣市選委會還有中央計票中心。

  而縣市層級也會再以電腦傳輸到計票中心,選擇半人工就是因為全部電腦化速度會變慢,台北市選委會就先行演練,又是收傳真又是key電腦,壓力相當大選務爭議一樁接一樁,半人工計票法會不會再更改,實在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