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官邸戒備 管制招惹民怨

李登文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藍營支持者在總統府前靜坐抗議,也嚴重考驗總統官邸的安全防護工作。總統今天一整天都在官邸休息,為了避免遊行群眾失控, 轄區警方在週邊拉起拒馬, 保護總統安全,而官邸周邊五百公尺幾乎全部淨空以及人車管制,連附近住戶也必須接受詳細盤查才能進入,居民覺得很不方便,抱怨連連。

  官邸安全拉起最高警戒,,轄區中正二分局把附近所有的路口,都用拒馬層層防護,警方和替代役男拿著盾牌站在後面,如臨大敵。連通往路口的天橋都禁止通行憲兵的勤務車更沿者官邸周邊,以時速五公里來回穿梭。

 

  這時候,沿路走來準備參加遊行的民眾,警方頓時緊張起來。還好只是喊喊加油,情緒沒有失控,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不過最無辜的還是住在附近的居民看到家門口被封住,幾乎傻眼。查驗身分證,還要問家裡住址,以免閒雜人等混入,難得遇這種情景,有民眾拍照留念,平常車水馬龍的道路,現在還可以讓小朋友玩球,緊張中帶著一絲輕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