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驗票 國親立委舉牌抗議

陳羽珊 鍾建剛 周明華 報導  / 台北市

  而在體制內的抗爭方面,國親立委上午也在立法院院會上,舉牌表達抗議,為了盡快化解驗票爭議,剛剛提到,民進黨高層已經提出行政驗票修法條文,如果通過、將會溯及既往, 適用這次總統大選,而且最快在星期四就可以展開驗票。不過國親陣營還是認為,民進黨是緩兵之計,沒有誠意。

  立法院內一片寂靜,20.30位國親立委為了要求總統大選儘快驗票,在議場內舉牌,做出無言的抗議,議事堂呈現空轉,而民進黨立委更發出悲情攻勢,要群眾趕緊散場。到底能不能儘快驗票,民進黨高層昨晚密集協商,今天上午釋出善意,決定修改選罷法,只要總統選舉結果,差距在1%之內,就必須進行行政驗票。

  民進黨團呼籲,中午立刻展開朝野協商,只要朝野達成共識,希望直接在下午逕付二三讀完成修法。這也代表不需經過司法審理,這次的總統大選就能展開驗票,最快在星期四全面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