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市議員 再爆推擠衝突

呂學善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看到是自然界的火山爆發,而在真實世界裡,昨天上演全武行的台北市議會,下午又出現火爆場面。有一位中年女子為了求見馬英九,居然在議場外割腕、潑汽油,立刻被警方強制送醫。而在議場內,民進黨市議員杯葛馬英九的施政報告,十多名議員當場對著馬英九丟擲報告書,場面火爆。藍軍市議員則全部衝上前保護馬英九,雙方爆發推擠口角衝突。最後民進黨市議員退席抗議,馬英九才順利完成報告。而昨天發生新黨市議員扯下總統肖像的事件,今天照片掛回原位;不過特別加高六十公分,市議員還對著照片焚香拜拜。

  民進黨想退回馬英九的施政報告,讓議會接連出現藍綠兩軍議員互相推擠的場面。擠不過人牆,民進黨試圖把施政報告丟向馬英九,卻被藍軍議員四處攔截。拼不過,民進黨議員乾脆退席抗議。終於,馬市長可以上台施政報告了,他趕緊為引發爭議的「警察國家」的字眼作解釋。

  另一個爭議,陳水扁總統在議場的照片重新掛回去了,還特別加高六十公分,以免再被扯下來。但昨天把照片扯下來的新黨議員李慶元,這回則是乾脆對著它燒香拜拜。但燒香似乎無法讓議會平靜,開議前,還有婦人在議會門口割腕自殺。台北市議會,最近還真是騷動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