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調總動員 破案破格晉升

張晉豪 報導  / 台北市

  犯罪集團利用電話進行恐嚇詐騙的行為越來越猖獗,最高檢查署下午召集檢、警、調,跨部會舉行「反詐騙恐嚇」會議,作出具體的反制決議,決定加強控管行動電話申請,強制在在提款機上裝設警語,並縮減金融機構轉帳金額上限。

  內政部長蘇嘉全並承諾將這類詐騙案件列為重大刑案,破案員警將可破格晉升;同時將祭出「窩裡反」條款,希望能從內部瓦解詐騙集團。

  這場跨部會的反恐嚇會議陣容空前龐大,帶頭主持會議的就是檢察總長盧仁發,加上新任的警政署長謝銀黨,還有調查局長葉盛茂。一個下午的會議,首先要先把受害民眾的數量給降低下來。因為大部分的受害人都是在詐騙集團的遙控下在提款機轉帳,接下來的提款機還會加上這些警告語音。

  由於詐騙集團大多把轉帳電話轉接到大陸去,負責偵辦的警方也坦承追蹤有困難。正因為追蹤有困難,專案會議也決定將會祭出窩裡反條款,鼓勵犯罪集團的成員出面自首投案。

  另外在嘉義也成立的第一支反詐欺專責組,因為內政部長蘇嘉全已經承諾,將會把警方的破案績效提高,破格升級。就是希望在裡應外合的攻勢下,掃蕩國內日漸猖獗的詐欺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