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 改組人事已底定

陳羽珊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猶豫了好久,台北縣長蘇貞昌終於鬆口,證實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由於包括張俊雄、游錫堃等人,都曾在接任行政院長前,先歷練總統府秘書長一職,陳水扁欽點蘇貞昌的動作,聞得出培養蘇貞昌當接班人的味道。高層人事佈局幾乎全部底定,而游錫堃內閣也在今天院會後,依照慣例正式總辭。

  趕快站好位置,這36位內閣首長最後一次聚在一起,拍了張畢業照。一度被說成是拼裝內閣,現在依憲政慣例總辭,游錫堃很有感觸。總辭後,新內閣520上場,游錫堃留任,但改組幅度高達三分之二。而離開的閣員中,游錫堃最捨不得單身的劉世芳。劉世芳是自願離職,相較之下被迫離開的陳郁秀、林芳玫態度顯得落寞。另外,台北縣長蘇貞昌也鬆口,願意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話中有話,因為蘇貞昌可能循游錫堃、張俊雄模式,先歷練總統府秘書長,再接行政院,但什麼時候接,四年後會不會出馬選總統,蘇貞昌蓄勢待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