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糾紛 轎車擋門阻出貨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今天全台各地都沒有辦法喝到新鮮的養樂多,負責運送養樂多的益欣貨運公司,司機們因為不滿長期超時工作,公司還積欠員工加班費。今天清晨,駕駛們把自己的車輛擋在公司大門口,讓公司所有冷凍貨車都沒法出貨。但是目前資方態度也相當強硬,勞資雙方的抗爭還在持續當中。

  一大清早位於新竹市延平路的益欣貨運公司門口,就被拾多輛私家轎車給擋住,公司的貨車司機和隨車助手們無預警的罷工動作,一開始由於工運團體勞動黨的介入,一度引起資方代表和勞動黨人員的口角。

  運將們抗爭的訴求是因為長期超時工作又領不到加班費,每次出車的時間往往將近二十個小時,對於行車安全也是一大威脅,一位剛剛送貨回來的運將說出他們的心聲。隨後貨運公司老闆出面和勞工們協商,認為司機們不應該在沒預警的情況之下罷工,嚴重影響公司的信譽,公司倒了對大家也沒好處。由於資方態度強硬,加上運將們的意見分歧,因此雙方協調並無具體結果,勞工局將持續協調之中,若抗爭持續下去,這幾天各大超市的養樂多可能面臨缺貨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