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挑燈審案 勞退新制過關

夏至賢 鍾健剛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第五會期昨天晚上終於結束,立委挑燈夜戰審查法案,其中通過勞退條例修正案,攸關八百萬勞工權益。在藍綠攜手闖關下,修正案順利通過,勞委會主委陳菊,也終於露出笑容。不過院會結束後,行政院長游錫坤突然開砲,抨擊本會期法案達成率太低,讓立法院長王金平大為光火,批評游揆不夠意思,也讓本屆會期留下充滿火藥味的伏筆。

  敲下議事槌,勞退條例新制過關,朝野一片歡欣鼓舞。唯獨台聯立委高舉海報、不發一語,因為藍綠不支持藍綠版本,立委氣得叫勞委會主委陳菊下台。陳菊不以為意,先後拜訪各黨團說感謝。場內和諧、場外卻有民眾抗議勞退新制,沒有保障舊年資,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說很遺憾,還差點掉下眼淚。

  會期結束,行政院長游錫坤和立委揮揮手、說再見,不過一出門就放炮。審法案成績,讓行政立法兩龍頭槓起來,儘管會期最後一天,通過勞退條例修正案、和攸關新十大預算法源的,擴大公共建設投資條例,不過行政院期待的新十大預算和陽光四法,卻沒有闖關成功,兩院的衝突,也為下會期埋下伏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