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墾發展觀光 張景森痛批

夏至賢 林志堅  / 南投縣

  針對災後重建工作,行政院傍晚做出重大宣示,行政院長游錫坤說明,為了國土的永續發展,行政院將研擬國土復育特別條例,條文將會明訂出,海拔高度在某種條件以上的高山地區,將禁止開墾居住,這也意味某些區域的部落,勢必要強制遷村!而七二水災勘災小組的負責人張景森,則是點名痛批,中部地區像是梨山,清境和廬山的民宿,胡亂發展,幾乎到了無政府狀態!

  一間間的都是溫泉民宿,這是廬山的溫泉街,這個度假勝地沒有遭到敏督利颱風的打擊,像這樣山上的繁榮街道,全被72水災勘災小組拍起來,召集人張景森拿著照片,點名廬山、清境、梨山地區,開發的太誇張,簡直是無政府狀態張景森拿出中橫沿線的空中鳥瞰圖,證明高山環境破壞的好嚴重,他說中橫帶來濫墾和過度開發,修復中橫沒有必要所以行政院研擬一定海拔以上,不得農耕和居住,接著面臨的遷村問題,也以補償從優為首要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