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涉浮報差旅費 收押禁見

張晉豪 葉子杰 李垣誼  / 台北市

  被檢舉涉嫌賣官貪瀆的教育部軍訓處處長宋文,昨天在檢調單位約談之後,今天凌晨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見,理由是宋文涉嫌浮報差旅費,有串供之虞,並繼續追查賣官的案情。教育部今天隨即宣佈,將宋文調職為督學,未來不排除由文人接任軍訓處長,不過宋文則是透過家屬發表自清聲明!

  時間是凌晨,已經被法官裁定羈押禁見的宋文,還是維持一貫的軍人本色,抿緊了嘴巴,不肯多說一句話。整整十個小時的偵訊,焦點鎖定宋文是否有浮報差旅費,甚至還把自己家的水電、手機費用全都拿來報公帳?由於檢方在兩天前,傳喚證人作證時,就已經發現宋文串通證人,協調證詞,因此圖利罪嫌之外,還多加一條串供,才會將他收押禁見。

  不肯說話,宋文發表了一份親筆寫成的書面聲明,除了為自己辯白,也批評檢調單位,辦案開倒車!只不過,早在約談宋文之前,檢方就已經在教育部,掌握到一名污點證人,檢舉宋文浮報差旅費之外,還有之前被踢爆的賣官事件,全都指證歷歷。

  有人說這名污點證人,就是之前因為升遷和宋文翻臉的,體育司專員許瑞益,不過,從宋文進了調查局市調處,許瑞益也匆匆請了假。面對四百多名教官,也難怪連部長都不願多談。因為除了浮報差旅費的主案情之外,還有賣官、和收取軍訓課本版稅回扣,一連串數不清的弊案,都扣著宋文打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