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中國"三戰"攻台應注意

總統:中國"三戰"攻台應注意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第二屆民主太平洋大會,上午在圓山飯店正式開幕,陳水扁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中國的武力桐嚇和外交打壓,值得環太平洋地區的國家共同關切,而對於總統月底出訪巴拿馬將過境夏威夷,而不是紐約,有媒體報導這象徵台美關係倒退十年,總統府秘書長黃世芳嚴詞否認,他說520之後,台美關係只有更好,沒有更壞。

   來自環太平洋二十四個國家、八十位政治、財經領袖齊聚一堂,第二屆民主太平洋大會正式開幕,總統陳水扁在致詞時有感而發的說,面對中國的武力桐嚇和外交打壓,環太平洋的國家應該要加強彼此的合作關係。

  陳總統強調,希望透過和平、民主的方式促進彼此的經貿關係,而有媒體報導出,月底總統出訪巴拿馬將過境美國夏威夷,而不是紐約,是否象徵台美關係倒退十年,總統府秘書長黃世芳言詞否認,黃世芳表示,總統出訪的行程都還在計畫當中,希望外界不要有太多的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