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國會減半 林義雄繞場監督

籲國會減半 林義雄繞場監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的重頭戲,也就是修憲大戰今天登場。朝野政黨都全面動員,出席委員在上午十點半,就已經達到163人,通過四分之三的高門檻,預計在下午就將展開表決。

  這次修憲大戰最重要的內容,包括立委席次減半,單一選區制,及公投入憲等條文。而為推動國會減半,由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率領的,核四公投促進會,也在立法院外,繞場監督。核四公投促進會用歌聲施壓立法院,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也在隊伍中,監督朝野對國會改革的承諾。

  同一時間在立法院,上演的是修憲院會,各黨強力動員,國民黨主席連戰出席黨團大會坐鎮,還批評民進黨所謂改革,是玩兩面手法。

  民進黨也強力展現改革決心,不但甲級動員,還祭出黨紀。黨團強力溝通,民進黨內還是出現雜音,同樣情形存在各黨之間,修憲版本各個不同,其中席次減半部份,各黨意見醫致,單一選區兩票制國民兩黨同聲贊成,唯一變數是支持聯立制的親民黨,這場廢國大後首次的修憲院會,下午就要上演表決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