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無效之訴 國安首長出庭

李晴 陳昭仁 葉子杰  / 台北市

  國親陣營提出的總統選舉當選無效訴訟,今天有新的進展。高等法院以證人身份,首度傳喚前國防部長湯曜明,國安會前後任秘書長康寧祥及邱義仁,調查當時啟動國安機制,是否影響投票。三人都親自出庭應訊,湯曜明表示,啟動國安機制,並無影響投票意圖。邱義仁則透露,是陳總統指示啟動,過程絕對合法。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一早在助理陪同下,走進高等法院大門,319槍擊案,國親陣營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湯曜明親自出庭應訊,特別引人矚目,他說,國安機制啟動,是依照戰備留守規定,沒有不法。319槍擊案,啟動的國安機制,受影響的軍警投票人數,到底多少,包括湯曜明,邱義仁及康寧祥,都必須向法官說明國安機制的決策過程。而邱義仁也首度鬆口,,表示行政院長,是奉陳水扁指示,召開應變會議,而且只召回將領,並沒有要求基層官兵停假,319槍擊,啟動的國安機制,受影響的軍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