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購拼過關 朝野立委攻防

李登文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牽涉到6108億預算的軍購條例,今天中午將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闖關,由於這是立法院休會前最後一次議程,軍購條例能不能在立委選前付委審查?朝野將上演一場攻防大戰。行政院長游錫坤上午堅定表達,希望在野黨不要阻擋,讓軍購案過關;而立法院場外,反軍購聯盟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爆發推擠衝突,場面相當火爆。

  支持和反對軍購,兩隊人馬就在立法院大門口相遇,擔心發生肢體衝突,警方排成人牆阻擋,民進黨立委高建智坐著改裝的軍購戰車,隔著中山南路慢車道和反軍購團體喊口號隔空較勁。

  雙方情緒都很激動,差點就要爆發全武行,而在立法院門口靜坐的反軍購團體,則是拿出了海報,點名支持軍購的進黨立委一定落選。

  如果法源依據軍購條例闖關失敗,軍購就不可能會過關,直接牽動國防部長李傑的去留,不過在野黨團這次統一口徑。面對反軍購一波波攻勢,行政院長游錫堃最後關頭出面喊話,民進黨團也正在跟在野黨溝通,希望能在最後關頭闖關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