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紛擾 8月傷痕難撫平

黃敏惠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的爭議,已經僵持了八個月,期間耗費的社會成本,引發的族群衝突,無法估算,反觀這次美國大選,落敗的凱瑞充份展現民主風範,美國能台灣能不能?國親敗訴之後,未來的路又該怎麼走?我們也來傾聽民眾的聲音。

  相差兩萬九千票的選舉結果,320深夜的這一刻開始,台灣島上竟然陷入了瘋狂的衝突,326包圍中選會丟雞蛋、砸玻璃,410府前抗爭,抗議民眾推倒高架,台灣的民主政治如此不堪一擊,多少台北的星期六竟是漫長惡夢,而這惡夢一做就做了八個月,如今高院宣判連宋敗訴,這場惡夢能醒嗎。

  民眾受不了的是,一次總統大選竟然狠狠撕裂2300萬人民的和平,才落幕的美國總統大選,選情和台灣一樣緊繃,布希和凱瑞票數同樣出現爭議,到化解時只僵持了10小時,而台灣的總統大選,選後320到現在已經整整230天了,同樣高喊民主國家,為什麼美國可以,台灣呢?年底立委選舉的廝殺,會不會讓台灣還沒有結痂的傷口再度流血,不論你來自山東,我出身台北,明明都在台灣住了40年,怎麼可能到現在才發現我們是不同的族群,高居廟堂大聲說著只問是非不問藍綠的政治人物,誰去問過街頭上的小市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