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當地觀光發展成競選主軸

黃逸卿 莊志成  / 宜蘭縣

  最近幾年,宜蘭溫泉配合觀光蓬勃發展,這也成為立委參選人打選戰的重要政見。不過宜蘭縣這次選舉,呈現四席搶三席的局面,不僅藍綠廝殺激烈,為了求生存,連同黨派也在搶票。我們的採訪記者就發現,幾乎所有候選人競選總部,都在同一條路上,在有限的票源之下,參選人搶地盤搶得很凶。

  嫁到宜蘭20多年的許太太,看上北宜高的商機,在礁溪開了一家溫泉會館,一塊磚、一片瓦,自己親手設計,看到宜蘭縣的成長,許太太和其他小市民一樣,對參選人充滿期待。要拉攏宜蘭人的心,立委參選人,個個都打觀光交通牌,但是講到票源瓜分,不管藍綠都很難搞定。

  上一屆宜蘭四席立委,藍綠各佔一半,但是這一屆四席搶三,藍綠勢必會有一個輸家。事實上,宜蘭選票以蘭陽溪為界,溪北包括民進黨籍張川田、國民黨籍林建榮與親民黨的鄭美蘭,西北只有民進黨的陳金德。

  張川田得在同一條路上,跟泛藍另外兩位參選人競爭,為求生存,也只好跨過蘭陽溪,跟同黨陳金德搶票。泛藍搶票也不徨多讓,上屆高票落選,這屆民調仍然排名第一個國民黨林建榮,高分貝強調藍營沒有配票空間,也讓親民黨的鄭美蘭,陷入苦戰。勤走基層,參選人堆起笑容,握著每一雙手,搶選票,就在這一瞬間。(黃逸卿 莊志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