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五搶三 藍綠不鬆懈

李登文 高鴻銘  / 基隆市

  在台灣最北的基隆縣,過去選票都是藍綠對分,十多年來沒有改變,不過這一次立委選舉,一口氣出現了三位新人,而且個個來勢洶洶,五席搶三席,讓選情陷入緊繃,老將忙著固票源,而新人也出奇招,還有人喊出不要藍綠,只要建設,讓其他對手相當緊張。

  每天晚上五點,台聯立委參選人王東暉準時進電台,主持callin 節目,在基隆,台聯是新品牌,要打響名號,傳播媒體的力量,就是王東暉的秘密武器。服務處人員忙著打電話號召支持者參加活動,無黨籍呂美玲,在一旁整理文宣海報,無黨無派,反而成為呂美玲異軍突起的特色,強調不要藍綠只要基隆建設,就像這隻小蜜蜂一樣。阿姑阿姑叫的好親熱,因為左鄰加右舍,全都是老朋友,國民黨的徐少萍,雖然連任三屆立委,向第四度挑戰,但是面對新人搶票源,老將的人脈可不能少。感到威脅的,還有民進黨參選人王拓,其實,過去綠軍的票源在基隆很穩定,保送一席還多一點點,只是台聯搶票,王拓已經喊出選情告急。時間一天一天過,選情一天比一天緊,基隆的選戰,空前緊張。(李登文 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