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台中市 十八人搶八席

賴佩伶 葉弘傑  / 台中市

  台中市這次選情緊繃,18人搶8席,其中不乏想爭奪下屆市長的人選,可說是市長的前哨戰。藍綠陣營都提名五人,選情相當緊繃!而誰能拿下過半席次,有一個重要關鍵,就是脫離民進黨參選的前市長張溫鷹,這次會不會挾著超人氣,吸走藍綠陣營的選票?不少候選人都相當擔心,因為一旦縣市合併,一些高知名度的立委,就很可能轉換跑道選市長,這時候,衝高票鞏固民意,是一定要做的。

  而泛藍的盧秀燕和沈智慧,一般認為最有可能要選未來市長,兩人如果衝高票,勢必影響同黨候選人。這一次台中市立委18選8戰況激烈,泛藍提名五個人,有兩位是新人。泛藍希望至少能上四席,但只要有人衝高票,就可能排擠掉原本看好的第四席蔡錦龍,變成只上三席,給了泛綠五席的空間。

  這一次,泛綠和泛藍一樣都是五個人參選,目前選情呈現五五波,為了搶過半,民進黨大打團結牌,提名的三個人,就像連體嬰牌,到哪裡都一起,脫離民進黨參選的前市長張溫鷹,雖然被認為是票房保證,藍綠通吃,也一刻不敢鬆懈,加上台聯唯一只提名何敏豪,台灣主體意識票應該不會流失,大家分進合擊,力求五席全上。

  唯一的變數是,張溫鷹的綠色色彩,可能會瓜分太多泛綠的固定票源,對此,陳水扁總統也相當擔心,還曾經密會張溫鷹。儘管如此,泛綠最後一旦使出最厲害的配票,要五席全上就不無可能,泛藍如何突破介於三席或四席的狀況,就得要看票源能不能力求平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