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皂賄選? 上百幼教老師遭約談

葉弘傑 廖學賢  / 台北市

  選戰倒數十五天,雲林檢方大動作約談了一百多名幼教老師,調查候選人饋贈香皂禮盒賄選,結果托兒所所長今天遭到收押,法務部長陳定南今天重申察賄的決心。

  每到選舉查察賄選就是法務部最重要的工作,檢調單位在選前也嚴密針對賄選活動調查,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煌瑯昨天批評,有檢調人員故意對綠營候選人吹毛求疵,栽贓賄選,要求法務部長陳定南要一視同仁。針對蔡煌瑯的說法,陳定南強調,確實有檢調人員因為政治立場左右辦案,不過他不會讓這樣的情況繼續下去。

  不管陳定南的說法如何,檢調單位查察賄選確實馬不停蹄,在雲林地區就查到某立委候選人贈送西螺鎮立托兒所教職員香皂禮盒,檢方認為有賄選嫌疑,偵訊了一百多位教職員,也找到禮盒當證物。

  不過西螺鎮長反駁說,這些香皂是送給員工的節慶禮品,和選舉無關,是不是真有賄選,檢察官還在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